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西南局滑套式压裂组件使用专利获五国授权
石油石化科技

西南局滑套式压裂组件使用专利获五国授权

2020/7/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9]历时8年,经过3轮严格审查答辩,西南石油局申请的一项专利——《滑套式压裂组件、使用该组件的装置及该装置的使用方法》近日获得加拿大专利局正式授权。
  该技术颠覆性改变压裂施工这一获取油气成果的关键环节,具有“分段不受限、管柱全通径、单段可开关、作业全连续”四大特点,是非常规油气不限级压裂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
  此前,该技术已相继获得俄罗斯、哈萨克斯、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专利授权,在全球非常规油气资源高效开发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为进入国外市场提供重要的知识产权支撑。
  今年以来,西南石油局已申请专利27件,新增国家授权专利69件,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件,新增授权专利为历年同期最高。至此,该局已累计获得499件国家授权专利,累计申请国外专利35件,获得国外发明专利6件,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1件,拥有10项中国石化专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