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十条龙”科技攻关钼系橡胶项目有新进展
石油石化科技

“十条龙”科技攻关钼系橡胶项目有新进展

2020/7/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9]钼系高乙烯基丁二烯橡胶(钼系橡胶)项目是集团公司“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齐鲁石化橡胶厂继5月份RTC中试装置成功完成单双釜聚合试验后,6月份再接再厉,顺利完成2次双釜连续试验并打通后处理流程,生产干胶成品9块,产品达到技术攻关目标要求,标志着齐鲁石化橡胶厂掌握了相关生产技术并具备长周期连续试验能力。下一步,公司将按照RTC中试装置开车统筹计划,优化试验条件及后处理生产线,尽快完成规模产品生产并用于应用推广,优化产品结构,拓宽橡胶品种,占领市场,多创效益。
  据了解,钼系橡胶是现阶段适合我国工业水平的高性能、低成本、有广阔市场和发展前景的轮胎橡胶新胶种。与轮胎用通用橡胶材料相比,钼系橡胶分子结构独特,具有密度更小、质量轻、环保节能等优点,是制备轮胎、减震材料和高性能橡胶制备等的优异材料。钼系橡胶研发成功并投入应用,可进一步增加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加创效渠道,提升创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