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孤东管外充填提高水平井防砂效果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孤东管外充填提高水平井防砂效果

2020/4/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31]近日,在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工艺所、油气井下中心作业区等单位的通力配合下,经过2小时紧张施工,孤东511平4井管外充填防砂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今年孤东采油厂首例水平井管外充填施工顺利。
  为最大限度提高油井产能,部分水平井投产初期采用筛管裸眼完井方式,后期配套砾石管外充填工艺,夯实防砂效果。
  接到该井方案后,孤东采油厂工艺技术人员根据筛管长度、储层特征等数据,优选强度较高、粒度均匀、耐高温性能可靠的陶粒砂作为支撑剂,并合理优化充填砂粒径、砂量、排量等施工参数,在满足后期注汽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防砂效果。
  施工中,技术人员强化现场运行,紧盯现场不放松,做到重点工序全过程跟踪,针对施工中的技术难题进行现场指导,做好人员、车辆的协调,争分夺秒提进度。
  同时,加强施工质量监督,重点对套管试压、酸洗返排、充填施工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监督,有力保证了该井的施工进度和质量。
  随着3吨陶粒砂的全部加入,防砂施工圆满完成,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为该井顺利高效投产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