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巴陵石化一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石油石化科技

巴陵石化一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20/1/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20-01-20]
  本报讯近日,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合成橡胶工业》编辑部发布8条2019年中国合成橡胶行业重大新闻。由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组织推荐的巴陵石化“一种由偶联法制备的含共轭二烯烃的苯乙烯类嵌段聚合物的选择氢化方法”等3件专利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一种由偶联法制备的含共轭二烯烃的苯乙烯类嵌段聚合物的选择氢化方法”专利由巴陵石化公司首席专家梁红文和张红星、李望明等联合申请并获授权。公司采用该专利技术建成投产国内具有自知识产权的首套万吨级SEBS工业化装置,并逐步扩能,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
  据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我国主要合成橡胶装置生产能力再创历史新高,突破6000千吨/年大关。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系列产品产能增长势头明显,2019年新增超过10万吨。我国合成橡胶行业产品结构逐步优化,但行业整体供需矛盾依然十分突出。(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