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华北油田首次在生产站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石油石化科技

华北油田首次在生产站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2019/1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5]“您已进入面部采集区域,未经授权,拒绝进入!”11月4日早晨8时,华北油田采油一厂任一联合站门口的“人脸识别系统”发出警报,安全员赵立彬立即上前询问,原来一名未经授权的施工人员企图蒙混进站,被禁止进入。这是华北油田首次在生产站场安装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能够禁止未经授权的施工人员进入场站。
  为了加强对承包商施工人员的管理,采油一厂在华北油田最大的储油站库任一联合站大门口安装了承包商监管“人脸识别”系统。通过后台承包商安全生产监控平台,随时监督承包商施工质量、监察施工人员作业情况、培训情况,并准确记录和统计管理数据。实现了施工作业人员资质、培训、综合素质的精细化、智慧化监管,利于规范施工,提高效率、调查追责。
  目前,承包商监管“人脸识别”系统已在采油一厂任一联合站试运行一个多月,效果良好。下一步,华北油田准备将承包商监管“人脸识别”系统在全公司油田油气生产单位逐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