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上海石化携手上海金山进军新材料产业
石油石化科技

上海石化携手上海金山进军新材料产业

2019/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与上海市金山区政府签署了《共同打造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建成更紧密的企地关系,上海石化将发挥雄厚的碳纤维原材料生产能力,助力上海市金山区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碳纤维产业生态圈,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家级碳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示范基地。
  据悉,上海石化正在积极推进年产1.2万吨48K大丝束碳纤维项目建设,该产品将应用于海上风电叶片、轨道交通、汽车、能源等领域。上海市金山区将支持上海石化加快推进“年产2.4万吨大丝束原丝及1.2万吨大丝束碳纤维”项目建设,双方携手共同建设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着力推进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据介绍,上海石化已在碳纤维领域重点攻关10年,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成套技术,并拥有年产2500吨大丝束碳纤维产能。此外,由上海石化、上海市金山区政府等9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也已揭牌,开展前瞻技术与创新应用研究,支撑引领碳纤维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