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扬子石化四举措激发创新活力
石油石化科技

扬子石化四举措激发创新活力

2019/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扬子石化召开2019年科技信息工作大会,对该公司“1000吨/年合成气制乙醇酸(甲酯)中试技术开发”等2018年10项科技进步奖进行表彰。
  今年以来,该公司实施四项举措激发创新活力。
  强化激励奖励。该公司坚持以成果效益为依据,在中石化总部专项奖励基础上,加大内部奖励力度,完善过程激励办法,设置了科技进步奖、重点项目奖、专利和专有技术奖等项目,有效调动了科研人员工作积极性。
  完善体制机制。扬子石化加强和改进科技管理体系建设,修订完善了科技开发项目管理制度,严格科研项目立项论证和科技开发费用支出,建立了项目阶段评估检查和退出机制,该公司的科研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显著提升。
  加大科研投入。扬子石化坚持以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为出发点,持续加大科研装置建设、科研装备升级力度。目前,扬子公司已经建成了13套工业示范、中试装置和多套模试、小试装置,每年投入逾千万元升级科研装备仪器。特别是投入近5000万元,开展中国石化塑料技术中心扬子分中心建设,显著提升了该公司塑料新产品开发、性能测试、后加工应用等方面的基础条件和市场服务能力。
  搭建创新平台。该公司坚持以项目为纽带,加强内外部合作交流,打造了博士后工作站研究平台和专有技术改进创新平台,与北化院、上海院等系统内部科研院所联合组建了中国石化芳烃技术、烯烃聚合(非茂)及加工、尼龙单体制备新技术开发及综合利用等重点实验室,与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大学等高校联合组建了协同创新中心,基本形成了自主创新+协同创新的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