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吉林油田沙河子组致密气藏新层系评价获
石油石化科技

吉林油田沙河子组致密气藏新层系评价获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7]近日,吉林油田王府气田沙河子组致密气藏新层系评价获得新突破。
  王府气田为集深层火山岩与薄互层碎屑岩于一体的构造岩性复合气藏。近几年吉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持续开展致密气藏的评价工作,新投产的两口开发井城2-33、城2-34井在沙河子组二、三段致密砂岩气藏投产效果较好,日产气稳定在1.5万立方米以上,证实了沙河子组致密气具有较好的效益建产潜力。
  在此基础上,项目组针对此套气藏,开展一体化攻关工作,通过沉积相展布、储层物性特征、气藏富集模式和资源潜力等方面的研究,总结了致密气藏的甜点分布规律,结合精细储量参数研究,分“井控落实、预测有利”两个级别计算地质储量,按照“内部挖潜、滚动评价、风险外扩”的设计思路,落实内部挖潜井位4口,部署滚动评价井位2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