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西南石油工程无限级分段压裂新技术首试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西南石油工程无限级分段压裂新技术首试成功

2019/9/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西南石油工程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首次采用单通道油管固井滑套分段加砂压裂技术,顺利完成江沙206-10HF井13段大型加砂压裂施工,获得日产天然气25.2万立方米的高产。
  江沙206-10HF井是西南油气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坳陷东部斜坡回龙构造的一口开发水平井,完钻井深3397米,水平段长825米,完钻层位为上沙溪庙组。根据该井储层情况,西南井下首次采用单通道油管固井滑套分段加砂压裂技术。
  该压裂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有以下优点:一是压裂滑套一次压裂只打开一个,保证每一级都可以被充分压裂;二是滑套的个数可以达到无限级,从而使压裂级数也可变为无限级,可对储层进行更加精细的分段压裂,提高产能;三是减少了常规套管固井的射孔和下入封隔器环节,滑套打开后可直接压裂对应地层,从而大大减少了施工工序、准备时间和施工费用。
  为确保新技术顺利应用,西南井下开展多次交联实验,确保压裂液、支撑剂、液氮等材料符合技术要求;施工中加强全程监管,严控油压、套压、排量、加砂量、液量及砂浓度等施工参数。最终,他们历时15个小时顺利完成13段加砂压裂施工。
  该技术试验成功,将为川西油气开发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