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东方物探加大uDAS系统 应用推广力度
石油石化科技

东方物探加大uDAS系统 应用推广力度

2019/7/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8]7月14日记者获悉,东方物探为加大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光纤传感地震仪uDAS系统应用推广力度,举办首期uDAS仪器培训班,加快提升专业人才对新技术的应用水平。
  uDAS系统利用光纤本身作为传感器来采集地震数据,突破了常规检波器观测井段受限的瓶颈,大幅度提高了全井段观测及成像能力,为推动油田增储上产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该系统已在国内多个油气田完成现场试验,取得良好效果,具备了工业化应用条件。
  伴随uDAS业务快速发展,专业化技术人才团队建设重要性更加迫切,新技术推广应用需要发挥专业技术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此,东方物探举办了为期4天的uDAS仪器培训班,选派东方物探新兴物探开发处VSP地震队从事井中仪器操作和部分一线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和实际操作,针对uDAS仪器的应用,培养出一批知原理、会操作、能使用专业工具的现场操作人员,提高野外现场服务保障能力,为光纤技术在油气田的广泛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