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吉林油田专题调研破解发展瓶颈
石油石化科技

吉林油田专题调研破解发展瓶颈

2019/7/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19-07-16]7月10日,星期三,吉林油田乾安采油厂油气处理二站雷打不动的培训时刻,又增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学习日这项重要内容。
  党支部书记樊立峰说:“我们就是要按照公司领导专题调研要求,做实实在在的党建工作,把员工的心聚在一起,把油气生产提上去。”
  吉林油田公司明确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实际,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围绕改革发展瓶颈问题务实开展好活动。连日来,这个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根据各自分管领域,与日常调研、党建联系点调研、安全检查相结合,采取集中座谈、实地调研、个别谈话等形式,开展7个方面专题调研,阶段性梳理出一些问题。力求借开展主题教育契机,找准差距,硬招整改,务求实效。
  吉林油田公司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6月14日,吉林油田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结合吉林油田的特点和实际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6月27日至28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阳石化、松原查干湖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相关部门和油气生产、科研单位,深入剖析公司面临的生产经营形势,进一步研究中长远发展问题。将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指导吉林油田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实现新的目标,必须找差距,补齐发展短板。吉林油田审慎分析当前扭亏解困实际,查找制约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在落实党建责任、深化企业改革、推动扭亏脱困、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积极探索,拿出实招硬招整改落实,进而团结带领员工群众,齐心协力把油田建设好。
  吉林油田明确提出,公司扭亏脱困任务艰巨,任何时候都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冲在前、干在先,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组织需要时抢着上,打不开局面时抢着上,急难险重面前抢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