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华东石油工程:“三项流动”开启创效新模式
石油石化科技

华东石油工程:“三项流动”开启创效新模式

2019/4/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4-17]今年,测井公司抓住投资持续回升的有利时机,全面调整人力、设备资源布局,在全力保障两个母体市场稳产上产的同时,鼓励队伍向新兴市场流动、激励人员向高效市场流动,奋力开启创效新模式,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运行。
  队伍向新兴市场流动
  三月刚出头,天气回暖,古运河畔杨柳已萌芽吐绿,生机勃勃。不远处的测井公司大院内也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原来,他们争取到了山西煤层气的测井业务,刚任命的山西项目部经理和书记,正在抓紧时间招兵买马,备战新项目。
  “我们需要裸眼测井员工!我们需要资料解释员!只要市场需要,我们大力支持!”短短几天人员、设备全部准备完毕。
  3月6日,他们就接了山西项目的第一口井——W51平台的测井通知。
  施工现场位于半山腰,路陡弯急,他们最大的挑战就是把大型测井车辆安全地开到山上。为此,在测井前他们安排两位司机师傅对行驶路线上的路况及风险点进行识别,哪里坡陡,哪里弯急;哪段路好驾驶,哪段路需要注意,探路人员都详细地记在本子上了。就这样,他们成功打响了山西项目第一枪。
  目前,他们已经完成9口井的施工任务,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甲方的肯定,为下步市场开拓打下了基础。
  人员向高效市场流动
  4月15日,在华东油气分公司胜页2HF井井场,杨新宁跟着师傅边干边学,正在认真地进行生产准备,他手脚麻利,动作娴熟,看上去不像是一名新手。
  实际上,他是今年初刚从当时的生产测井中心主动要求到南方项目部的。今年是测井公司扭亏为盈的决战之年,实现400万经营利润是每个员工的热切期盼,也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为了激励员工到市场最前沿去,到增收创收最需要的生产一线去,分公司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提升广大员工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测井公司推出了自主经营承包、薪酬向一线倾斜等一系列举措,把“企业与员工共发展”的理念切实落到实处,员工们真正体会到了“有劳有效才有得”、“多劳多效才多得”。
  今年以来,已有新业务发展中心、生产服务中心、修保厂的十二名员工从后勤、二线自愿到一线,更有三名生产测井一线的员工主动到更前沿的域外市场去。如今他们在新的岗位上边学边干,为了美丽测井和幸福生活撸起袖子挥汗大干。
  设备向有效市场流动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测井行业拼的就是设备,优良的设备就像是粮草,和市场开拓息息相关。
  目前国内高温井测井施工主要集中在西北顺北工区,而这个区块正是井公司西北项目部创效的主阵地。为了进一步提升在西北测井市场的作战能力,今年初,他们上报高温井下仪器投资计划,投资近千万元购置耐高温设备,突破高温高压的施工瓶颈。
  他们集结优良设备做好东北市场一对一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东北梨深2-1井四开测井施工,树立好华东测井形象。
  为了满足南川页岩气施工的需要,不断提升南方页岩气区块泵送射孔的施工服务能力,他们制定了爬行器、防喷器的购置计划,目前正在与厂家沟通、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