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渤钻钻二打造“双师”型技能人才
石油石化科技

渤钻钻二打造“双师”型技能人才

2019/4/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4-16]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郭达鹏周新宇)“大家先看看这三个阀门弹簧的断裂情况,然后我再具体分析断裂的原因。”4月2日,渤海钻探钻井二公司国外项目部BHDC-30钻井队高级技师李静明,在该钻井队会议室给项目部各钻井队职工们讲解程控阀故障的分析和排查要点。
  今年年初以来,这个公司国外市场着力将高级技师、技术专家打造成为既能在现场解决问题、又能上讲台讲解难题的“双师”型复合式技能人才,成立海外市场兼职教师培训基地,从授课课件的策划制作、授课技巧、工作经验分享、培训方法交流等途径进行专业培训,切实提高海外市场技术专家的授课能力。
  这个公司开展“双师”培训技能竞赛活动,通过学习反馈情况、优秀培训课件评选、技师专业技能大比武等措施,综合评选优秀兼职讲师。这个公司海外市场高级技师王志鹏编制的《伊拉克米桑市场优质施工技术要点》等6个课件被评为海外优秀培训课件,李静明等3名高级技师被评为优秀兼职教师。活动开展以来,已培养出“双师”型技能人才11名,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带头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