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石油工程:井下提速提效添利器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石油工程:井下提速提效添利器

2019/4/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1]爬行1370米,由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管具技术服务中心设计制造的爬行器,日前在辛6-斜83井应用表现突出,一举创下胜利油区爬行器施工新指标。
  目前,爬行器主要配套测井仪器应用于钻井测井作业中。传统测井作业通常采用钻杆或油管输送测井仪器的方式,会给施工带来很多的不便,需要使用大量的钻杆或油管,操作、连接、输送费工费时,常常会损坏测井电缆甚至测井仪器,成本高,风险大,由于连贯性差,所得的测井资料质量也不高。
  而采用井下电动爬行器输送方式,特别是在长水平井段测井施工中,可以很好第沿用电缆测井施工工艺,爬行器跟测井仪器串接在一起下井,输送到目的井段,是一种施工简便、安全可靠的输送方式。
  据了解,这款爬行器属于80液压新型,由管具技术服务中心管具八队自主研发制造,突破了国内外同行业产品的局限性,一身兼具诸多优点。
  从设备构成来看,主要包括电路短节、液压控制短节、驱动短节、其他配件几部分。也大致可分为地面设备和井下设备两部分组成,地面设备主要包括电源、控制器、计算机;井下设备主要包括马龙头、液压动力短节、驱动短节等。
  对比传统机械式54、70等同类型产品,80新型爬行器操作界面简单易懂,设计简洁、紧凑、坚固,使用寿命长。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在2-4个之间配置驱动短节,单节牵引力2000N,现场组装简单,也可串联2只牵引器双牵引,同时作业。
  施工时,爬行不产生旋转,越障能力强,能够过台阶,适应套管范围广,不用更换爬行臂就可在变径套管中一次爬行,生产提速效果显著。能适时根据井况设定并实时调节推靠力,有效防止打滑或过度磨损,具有较强的适配能力,还可挂接多种测井仪。
  值得一提的是,它具有断电自动收臂功能,能保证仪器不会卡在井中,相比其他产品具有先天优势,极大地提高了井下施工安全性。
  现场操作人员跟踪4口井的应用情况,初步分析了各项数据指标,施工一次成功率100%,印证了此爬行器实力不俗,也受到了客户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