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塔里木大北区块地面建设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石油石化科技

塔里木大北区块地面建设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19/4/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4-0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高向东通讯员申延波)塔里木油田克拉苏气田大北区块地面建设工程近日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此前曾获“石油优质工程金奖”。自2014年7月10日投产以来,截至4月2日,这一工程累计向西气东输及南疆利民管网供气超过120亿立方米。
  克拉苏气田大北区块位于新疆拜城县内,与克拉、克深气田毗邻。这个工程结合库车山前“三高”气田开发状况,首次创新采用“IPMT+EPC”的项目管理模式,采用国产S2205双相不锈钢、双金属复合管等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其开发方案、勘察设计、天然气处理站焊接、QC成果等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0余项。
  在建设过程中,克拉苏气田大北区块秉承“绿色施工、善待环境、造福南疆”的理念,通过优化工程设计,改变施工方式,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环境,成功避开石窟以及古墓群等文物保护单位。捧获金杯、赢得口碑。这项工程不仅提前60天竣工投产,还结束了拜城县无管输天然气源的历史,对优化全县能源结构,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