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十建浙江石化自动焊全力推进乙烯项目扫尾施工
石油石化科技

十建浙江石化自动焊全力推进乙烯项目扫尾施工

2019/4/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0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田元武)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浙江石化工程项目部以“管理创新、工效提升”为工作导向,以全面推行自动焊技术创新应用为项目定位,全力推进浙江石化140万吨/年乙烯装置扫尾施工进度。
  面对乙烯装置繁重的扫尾施工任务,十建浙江石化乙烯项目分部科学部署,周密安排,不断优化乙烯项目建设后期施工组织策划。针对乙烯装置工艺管道焊接施工还剩余8万吋径的工作量,项目部充分利用当前降雨偏少、风力不大的有利天气条件,调集精干施工力量,加大自动焊的应用水平,制定了项目后期要实现自动焊使用率达到40%目标。为此,项目部在乙烯装置进入施工扫尾阶段后,连续召开专题会议,持续加大直径150毫米以下工艺管道自动焊接使用率,有效提升了工艺管道焊接施工扫尾效率。
  同时,项目部为了加快自动焊技术创新工作步伐,利用现有自动焊设备,积极组织各施工班组电焊工进行埋弧自动焊、全位置自动焊、气体保护焊等焊接技术培训,为提高参建员工的自动焊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
  截止到4月8日,项目部已投入10台全位置自动焊机,16台气体保护焊机,2台全位置TIG自动管焊机,参建员工实现了平均每天1000吋径的工艺管道焊接量,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实现“5月30日乙烯装置中交”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