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西北油田耐高温油田化学技术获一等奖
石油石化科技

西北油田耐高温油田化学技术获一等奖

2019/4/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04]近日,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结顺北高温井下油田化学技术成果的《顺北区块耐高温缓蚀剂研究与应用》等四篇论文,被第十九届石油工程化学技术研讨会评选为一等奖。
  顺北油气田是亚洲陆上最深油气田,顺北鹰1井完钻井深更是创亚洲陆上钻井最深纪录。顺北油气田所在的塔里木盆地受断裂运动影响,地层极其复杂,井底温度高,对钻井液、储层保护、腐蚀防护等技术方面提出严峻挑战。西北油田年轻技术人员迎难而上,扎实攻关,形成了一套适合于断溶体油藏的化学技术体系,并受邀在大会上就技术成果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探讨。
  大会专家评委对分公司在顺北油气田井下高温问题研发的油田化学技术及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推荐包括《顺北区块耐高温缓蚀剂研究与应用》在内的相关成果四篇论文为优秀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