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油田一实验室通过东营市重点实验室验收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油田一实验室通过东营市重点实验室验收

2019/4/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04]近日,从东营市科技局传来消息: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实验中心机械采油实验室顺利通过东营市科技局组织的重点实验室验收及绩效评估,综合验收结果为“优秀”。据了解该实验室整体达到国内机械采油领域实验室的领先水平。
  自2017年11月获得东营市重点实验室筹建资格以来,实验中心机械采油实验室在胜利油田第五届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基础上,以创新、开放、完善、提高为发展理念,以基础研究和低成本技术研发为支撑,积极配套完善检验检测实验手段,满足油田注、采、修领域井下工具试验和质量评价工作的需要,不断提升在机械采油领域新理论、主导技术创新集成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建设期间,实验室共联合承担国家重大专项1项,油田以上科研项目21项,获得油田以上级别科技奖项12项,获得授权各类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发表论文15篇,取得较为显著的建设成绩。
  接下来,实验中心机械采油实验室将根据《东营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的要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强化人才团队建设,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不断提升源头创新能力,持续为油田和地方经济发展以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