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测井公司多功能射孔地面系统现场应用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测井公司多功能射孔地面系统现场应用成功

2019/4/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4-04]4月2日,测井公司生产测井中心自主研制的MPP4120多功能射孔地面系统正在按照兼容、可扩展原则开展现场试验。此前该系统已在长庆油田关142-146井和固平14-61井分别进行直井和水平井下井现场应用,顺利完成校深定位、数据采集和桥射联作分级点火等作业项目,数据采集准确率100%,一次点火成功率100%,满足施工设计要求。
  据介绍,MPP4120多功能射孔地面系统是生产测井中心针对桥射施工数据采集和分级点火环节多台地面操作等需求而研制开发的新一代专业射孔地面系统。该系统不仅可配置缆头张力、温度、压力、CCL、抗震GR等多种井下工具,同时集射孔数据采集、校深定位、多级选发点火等功能于一体,具有高度集成化、性能全面的优势。
  系统研制过程中,生产测井中心整合优势力量,充分借鉴原数据采集系统和分级点火系统优点,采用模块化、开放平台的设计理念进行设计和制造。为充分验证该系统的性能,技术人员先后多次进行室内试验、模拟井试验,满足了桥射联作一体化作业要求,现场应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