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上海院积极推进自建外文数字资源平台构建工程
石油石化科技

上海院积极推进自建外文数字资源平台构建工程

2019/4/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0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积极致力于打造外文数字资源平台自建工程。近一年来,先后自建springer自建期刊库、SPE会议论文自建库、RSC自建期刊库,并对“外文资料服务系统”的外文资源进行了完善和补充。近期,上海院着力打造外文电子书库和外文学位论文库,现电子书库已经正式上线。此外,外文学位论文库也正在积极建设中。
  新上线的自建电子书库暂时包含1973-2017年的892本高质量电子图书;覆盖催化科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表征分析、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包括Elsevier Inc、John Wiley & Sons,Inc、WILEY-VCH Verlag GmbH等著名出版社出版的书籍。另有上千本优质电子书将持续录入。
  至此,上海院打造的以自建期刊、自建电子书、自建学位论文、自建会议论文为四个支点的自建外文数字资源平台构建工程已经初具雏形。今后,上海院更加积极致力于自建资源构建,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丰富的文献资源和扎实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