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青海油田青工完成创新创效项目72个,创造效益794万元
石油石化科技

青海油田青工完成创新创效项目72个,创造效益794万元

2019/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青”字品牌引发叠加效应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暴海宏)2月14日记者获悉,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青工王建辉等设计研发的“大通径油管高压蒸汽快速移动涡流清洗枪”,使得单日单台蒸汽车清洗量同比增加1倍,平均每根油管清洗时间节约5分钟,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降低了清洗成本。
  青海油田青工占到油田员工总数的1/3,是柴达木盆地油气开发不可或缺的力量。这个油田结合青工思维活跃、知识面广、沟通能力强、精力充沛等特点,积极开展“青”字号品牌创建活动,为青工成长成才搭建实践舞台,让越来越多的青工成为油田高质量发展的“主角”。
  柴达木盆地地质结构复杂,勘探开发面临世界级难题。高原生态植被脆弱,安全环保压力大。社会依托条件差,生产生活条件艰苦。青海油田将制约油田安全生产、勘探开发、增储上产、经营管理、降本增效等方面的难题作为创新创效重点,逐步引导青工树立“创新人人可为,创效事事可做”的理念,发挥“传帮带”、技能培训、技术比武的作用,逐步将青工培养成各行各业的技术尖子和行家里手。
  青海油田通过开展“弘扬石油精神,重塑良好形象”系列活动、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树新风”义务便民活动、青年集体婚礼等活动,展示青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展“两红两优”先进申报及油田团建先进评比、参加集团公司“劳模·青年”论坛、青年安全演讲比赛等活动,激发青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
  青海省“最美青工”、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青年专家黄麒钧,年仅30岁就参与了国家、中国石油股份公司重大科技专项及20余项青海油田公司等重点科研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20项,发布企业标准3项,获得专利2项,摘得第二届青海油田勘探与开发青年科技论坛一等奖。他建立的涩北疏松砂岩气藏气井积液综合诊断评价标准,使油藏诊断实现了由单一诊断向综合诊断的转变,积液诊断准确率从88%提升至96%;攻克并形成疏松砂岩气藏配套工艺技术,使青海气区工艺措施年增气量超过2亿立方米。
  据悉,2018年青海油田青工完成创新创效项目72个,创造经济效益794万元。其中《注水井水力解堵技术的应用》项目,不仅杜绝了地层的污染,而且节约措施费用219.9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