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渤海钻探钻二公司微视频推动小发明进基层
石油石化科技

渤海钻探钻二公司微视频推动小发明进基层

2019/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9-02-18]
  中国石油网消息 (通讯员郭达鹏 李吟)2月11日,新春上班第一天,渤海钻探钻井二公司40863钻井队工程一班利用班组培训期间,集体收看“套管头焊接装置使用流程”等微视频,学习领会公司新改造的套管头新型焊接装置和井场简易打桩机的使用方法。
  近年来,这个公司为实现控本增效目标,激励基层员工立足生产实际,结合钻井队生产情况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活动,仅2018年就产生了滚筒大绳防跳槽装置、井场简易打桩机、菱纹加重钻杆等28项技改发明成果。
  如何将这些发明推广到基层,使员工更加直观、形象地掌握?这个公司积极发挥动画工作室的作用,组织拍摄了包含小发明使用流程、技巧、注意事项的视频资料19个,并配上现场讲解,刻录成光盘下发至各钻井队。钻井队在生产间隙,利用工余时间组织学习,并结合“微视频”中的讲解在现场加以应用,使各项技改发明成果能够更好地在基层进行推广。
  “以前公司的发明成果下发到基层的只是几页说明,对于我们没什么指导性。现在都是生动的视频资料,配上形象的讲解,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发明的构造、操作规程以及应用效果,能让发明更好地惠及基层。”这个钻井队党支部书记张建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