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特超稠油变稀有了“撒手锏”
石油石化科技

特超稠油变稀有了“撒手锏”

2009/2/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有效降低了库存、物流、财务、现场施工等业务成本。依靠公司在成本上的优势,公司在提供高性能、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的同时,也保证了整个钻采过程的安全,提高了生产效率和钻井质量,降低了钻井成本和生产能耗,与竞争对手尤其是国际竞争对手相比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通过管理把客户利益和企业自身的利益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了。
  走一步看五步的战略思维
  善于谋势者,往往会对于未来倾注更多的战略眼光,就像围棋大师般善弈一样,走一步,往往看的是后五步的走向。
  虽然宝德股份今后靠着剩余可执行合同也可以保障公司的持续发展,但是,以专家型董事长赵敏为首的宝德人,并没有局限于眼前的一城一池的得失,而是把挑战的目光定格在未来的竞争上,谋划出清晰的未来战略及支撑战略的创新技术。
  其支点直指海洋钻机电控系统,这是宝德股份继美国NOV之后,世界上第二家开发出该类产品的公司,该系统的研制成功,标志着公司已掌握了海洋钻机电控系统最核心部分的技术,并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同时昭示着宝德股份已具备全面进军海洋钻机电控系统领域的能力,并于2009年7月与北京宝石MH海洋石油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价值779.6万元的深水勘察船钻井及取样提升系统包电控系统的买卖合同。
  目前,电控系统在整个石油钻机设备系统中约占总价值的15%-20%,赵敏认为,随着电控系统向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方向发展,宝德股份将有更好的发展潜力。
  面向未来,宝德股份已经作好了内容明确的战略储备,公司获得了十几个拥有专利权的专利,涉及到产业纵深发展及边缘产业的技术集结。用董事长兼技术总监赵敏的话讲,宝德股份目前的产品,是前十年的技术成果及延续,而这些专利,是为后十年作的产业准备。从某种意义上讲,宝德股份似乎更为看好未来的发展趋势。
  宝德股份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和产品共有13项,这些项目中,一部分可以在短期内投入批量生产并产生经济效益,另一部分则是为今后三年的重要研发产品做技术储备。如风力发电设备桨叶冗余控制
  系统理论研究也已完成,仅仅这一项成果,其发展潜力就非常可观。也正是如此,宝德股份被著名的国最效动用和已开发区块改善开发效果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