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准东采油厂两项专利获国家授权
石油石化科技

准东采油厂两项专利获国家授权

2009/2/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疆石油报2009年2月10日] 由准东采油厂火烧山作业区火联站张磐岩、赵思国、李培军、朱成立等人研制发明的《柱塞泵柱塞防护润滑装置》、《有限空间阀门开启工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柱塞泵柱塞防护润滑装置》是针对柱塞泵的柱塞容易磨损而设计的,此装置能润滑柱塞,减少柱塞磨损,减缓柱塞的生锈腐蚀速度,提高柱寒泵运行的安全系数和使用寿命。装置投用后,火联站柱塞泵的柱塞从以前一个半月更换一次延长至一年左右更换一次,减少了工作量,节约了生产成本。
  《有限空间阀门开启工具》解决了员工在地下阀池等有限空间作业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有限空间阀门开启工具成功地将地下阀池操作延伸到地面,避免了人员进入有限空间操作引发安全事故,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
  目前,火联站另外两项专利《下水井清理工具》和《大型机泵联轴器顶销器》正在申报国家授权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