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长庆油田新型防腐技术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石油石化科技

长庆油田新型防腐技术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9/2/1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长庆石油报2009年2月6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技进步奖2008年度评审结果近日在北京公布,由长庆油田公司油气工艺研究院提交的“大水层难封固油水井套管新型防腐技术”被评为2008年度中国腐蚀与防护科技进步一等奖。
  评审委员会专家对长庆油田的油水井套管防腐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由长庆油气工艺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环氧冷缠带牺牲阳极套管防腐蚀工艺”为套损防治提供了有效的防腐技术。截至目前,已累计应用4600多口井,解决了困扰油田生产多年的套管腐蚀难题,产生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技术在国内外无应用先例,具有三项创新点,是传统套管防腐技术的一大突破,技术上具有独创性,整体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评审委员会并向中国科协推荐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
  据悉,此次共在全国各行业中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