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陶氏和南方化工合作合成气制烯烃技术
石油石化科技

陶氏和南方化工合作合成气制烯烃技术

2009/2/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石油化工科技网2009年2月3日] 美国陶氏化工公司和德国南方化工公司上周宣布,它们将在把合成气转化成基础化工品新技术的研究开发上进行合作。
   联合研究的重点是为合成气转化成化工品和把合成气直接转化成烯烃开发和生产催化剂,研究工作在荷兰的陶氏泰尔讷曾生产地和南方化工公司在德国和美国的催化剂研究开发中心进行。
   陶氏和南方化工公司将在几个月内制订出联合研究开发的条款,打算在2009年4月拿出个初步计划。
   作为于氢气和一氧化碳的混合物、合成气能通过对各种丰富的原料气化和转化过程生产,这些原料包括煤、生物质、天然气和废产品。
   用现有的技术,合成气能转化成基础化工品、塑料、电和运输燃料,但目前的投资和转化成本过高。
   陶氏负责烃和基础塑料业务的副总裁说:"现在都把石油和天然气作为原料,陶氏正在探索减少对石油和天然气依赖的新路子,我们正在用这些原料生产化工品和塑料,用煤或生物质转化成合成气是个很有前景的路线,陶氏公司需要有生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