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穿越纪录:国内最长海域成品油管道定向钻
石油石化科技

穿越纪录:国内最长海域成品油管道定向钻

2019/1/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21]
  【项目名称】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海域定向穿越工程
  【项目背景】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全长248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推动我国西南省份成品油管道高效运行,消除管输油品资源不足、沿海资源难以调入的瓶颈,保障广东和西南地区成品油供应。湛北海域定向钻穿越是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项目的核心控制工程。该定向穿越工程从湛江市东海岛穿越通明海峡,成品油主管道穿越总长度达4060米,创国内海底成品油管道定向钻穿越长度之最。
  【实施过程】作为国内定向钻穿越工程专业队伍,他们集中调配优质资源、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全力保障项目运行。在施工前期,与业主方多次召开海域穿越专家论证会,对海域穿越长度、穿越方式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现场踏勘和技术论证,制定了周密可行的技术方案。在施工过程中,他们采用高精度的导向对接系统,提高管道对接的精准度和效率,打造了穿越施工精品工程。
  【项目进展】2018年12月16日11时6分,该工程正式开钻,标志着国内海底成品油管道穿越长度最长的一条定向钻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入土点和出土点的光缆导向孔施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