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扬子石化管输原油取样器完成在线升级
石油石化科技

扬子石化管输原油取样器完成在线升级

2019/1/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21]1月17日,扬子石化原油两条长输管线“仪扬线”和“甬沪宁线”上的两台自动取样器完成在线升级更换,经过3天的试运行,各项测试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正式交付使用。
  原油长输管线上的取样器不同于其他取样器,由于原油24小时连续不断输送,要求取样必须有代表性,设定每分钟取一定单位的滴样,连续取8小时,质量分析员将取样瓶拿走,再放置一个空的取样瓶,8小时后再次进行取样瓶更换,这样不间断地对原油样品进行采取和分析,可以科学准确地测出原油中的组分含量、水含量和密度情况,为原油的质量检测和计量交接提供依据。
  扬子石化炼油生产的原油,主要依靠两条长输管线,每年炼制原油在1200万吨以上,其中80%的原油靠管输。管输原油取样器的完好和正常运行,关系到原油这个最大液体物料的质量、计量和源头效益。由于原先的两台自动取样器使用年限长,电子控制主板时常发生故障,出现取样瓶采不满或者取样瓶满溢的异常现象,已经影响到原油取样的准确性。
  属地主管单位贮运厂向公司申报要求对两台用原油管输系统中的自动取样器进行升级更换,得到批复后,立即进行选商,经过比对筛选,北京永兴流体自动取样设备公司中标,鉴定了合同,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1月7日上午,自动取样器在线升级安装的全部准备工作完成,贮运厂会同检维修、电仪和产生商多方,密切配合,仅用了一天时间,比计划时间提前一天,完成了两台原油自动取样取的在线升级安装,试运行情况良好,具备正式投用条件。
  扬子石化长输管线自动取样取的成功升级,解决了原油质量和计量分析中问题,为公司从源头守住原油效益提供了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