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巴陵石化潘罗其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石油石化科技

巴陵石化潘罗其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9/1/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1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正式公布,巴陵石化炼油部副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潘罗其名列其中。
  潘罗其是巴陵石化炼油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化工型炼油及下游产品的技术研发、科技攻关、产品结构优化及项目建设工作,有效解决了公司炼油、苯乙烯等装置的节能降耗问题,实现了投资优化控制和产品提质优化,主持和参与的多项技术开发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近5年来,潘罗其获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申报专利27项,获得授权12项;2014年被评为湖南省石油化工优秀工程师;2017年获得岳阳市政府特殊津贴。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目前津贴发放方式分按月发放和一次性发放两类。1994年以前享受按月发放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人每月600元。2011年开始,对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