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国石油石化院两中心通过国家CMA资质认定
石油石化科技

中国石油石化院两中心通过国家CMA资质认定

2019/1/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15]春华秋实,硕果满枝。2019年新年伊始,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传来喜讯:1月7日,兰州化工研究中心收到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化工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标志着兰州中心在炼油与化工催化剂、助剂和水处理剂等领域具备了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检验检测报告的资质和能力。与此同时,“中国石油大庆化工研究中心石化产品检验中心”成功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取得了CMA资质认定证书,标志着大庆检验中心已具备向社会提供公证权威、具有法律效力的检验检测服务,可参与市场产品的监督检验,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
  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化工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于2017年1月开始筹备,由中心副主任常晓昕任质检中心主任。质检中心下设办公室、化工催化剂检验室、炼油催化剂检验室、助剂检验室、水处理剂检验室,包括各类人员33人。大庆中心在石化产品检验检测领域技术力量雄厚,设备仪器先进,检测手段齐全,2018年,在石化院及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成果管理部组织树脂研究所、炼油研究所和仪器分析研究所的分析检测骨干成员成立了专项工作组。2018年1月30日,大庆中心下文成立了“中国石油大庆化工研究中心石化产品检验中心”,设立四个部门,分别为服务管理部、油品检验部、树脂检验部和分析表征部,总人数47人。
  通过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是检验检测机构进入市场的准入条件。两个石化产品检验中心通过国家资质认定,成功为石化院打造了一个对外服务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单位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今后承担中国石油及社会相关检验检测任务和对外技术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有利于检验中心的管理水平和检验检测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使得实验室运行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检验检测结果更加客观、公正、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