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华北监督两项专利获产权授权
石油石化科技

华北监督两项专利获产权授权

2019/1/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15]2018年以来,华北油气分公司石油工程监督中心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项目。日前,他们创新设计出的“清洗岩屑的装置”“套管检测装置及其连接座”两项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岩屑录井的重复性强、工作效率低,完全依赖人工操作。特别是在水平段钻进过程中,低效录井的问题尤为突出。为提高录井工作效率,他们对现有岩屑捞洗工具进行了技术改进。“清洗岩屑的装置”可以有效提高录井捞砂效率,避免捞砂分包问题的发生,清洗效率可提高50%。
  套管进行通径过程中存在费时费力、操作不便、自动化程度低等缺点,还存在通径规从套管中飞出伤人的安全隐患。为提高钻井队通径效率,消除安全隐患,他们对现场套管进行实地测量,结合套管通径的全过程,创新设计出“套管检测装置及其连接座”,避免了上述问题的出现。此项专利成果也为钻井及井下作业过程中涉及的管内检测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