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独石化自主设计发明获国家专利
石油石化科技

独石化自主设计发明获国家专利

2019/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1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志强通讯员徐功英)1月10日记者从独山子石化得知,由黎晓勇、陈文忠等人自主设计发明的“一种机泵联轴器同心度找正工具”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离心泵与电机两轴同心度的精度,关系到泵和电机能否平稳运行,目前机械行业维修人员广泛使用同心度测量仪。该项专利是针对同心度测量仪存在测量误差、操作时间长、影响生产进度等问题,提出的一种灵活调节、便于操作、测量精度高的机泵联轴器同心度找正工具。
  该工具的优点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通过紧固螺钉固定,避免磁力座吸附能力不强导致百分表脱落,以降低测量成本。二是采用一体式表架杆,增强机泵找正稳定性,避免由于表架杆锁紧强度太差以致影响找正质量。三是表架杆通过长条形滑孔、螺钉与支撑板连接,可用在不同型号联轴器上,使用范围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