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扬子石化2018年获31件授权专利
石油石化科技

扬子石化2018年获31件授权专利

2019/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11]扬子石化专利家族再添新成员:2018年有31件专利获得授权,至此该公司已经累计获得授权专利429件。这些专利覆盖石油化工、煤化工和生物化工等方面,扬子石化已经成为中国石化聚烯烃、芳烃等传统石油化工和煤化工、生物化工技术的开发基地。
  扬子石化为我国芳烃工业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项目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成功开发PTA成套技术,使我国拥有了PTA工艺设计、设备制造、工业建设等全套技术,打破了国外对该技术的垄断;依托研究院和工业装置,与世界同步开发的非茂金属催化剂项目获得系列国际、国内专利授权;实施“生产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塑料新产品开发战略,每年开发塑料新产品4个以上,成为中国石化塑料新产品的开发基地之一;作为煤气化示范项目的主要参与单位,成功开发煤化工核心技术,其碳转化率和有效气体收率保持世界先进水平;是国内首家以煤为原始资源成功制取聚合级乙二醇的企业,成功实现工业转化;参与开发的生物法制取丁二酸技术、长链二元酸技术等,为中国石化生物化工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