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十建大连恒力蜡油加氢项目全力冲刺保开车
石油石化科技

十建大连恒力蜡油加氢项目全力冲刺保开车

2019/1/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0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吴利伟)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恒力(大连)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两套蜡油加氢装置施工进入最后扫尾冲刺阶段。
  面对元旦过后大连地区的严寒低温天气,十建大连恒力工程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紧密围绕“1月15日蜡油加氢装置开车投料”这一节点目标,以工艺管道试压促工程扫尾,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提升施工效率,整个工程建设呈现出良好工作态势。
  据了解,从2018年4月份开始,恒力(大连)石化两套蜡油加氢装置施工全面进入高峰阶段。在连续9个月的高强度施工中,项目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由于项目部所承接的蜡油加氢装置中工艺管道材质种类繁多,壁厚大,焊口多,并具有超高压力等级,根据这些要素,检测方法达到15种,这让最后的工艺管道试压工作面临着诸多难题。
  为尽快提升工艺管道试压进度,1月5日,项目部成立了以20名技术员组成的实体尾项排查小组,他们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天气,深入施工一线,根据剩余的112个工艺管道试压包,对制约现场试压进度的探伤尾项进行地毯式扫尾,每晚加班开会对接,对当天余下的尾项进行盘点汇总,并于当天统计、分析探伤所需脚手架位置和检测点。同时,项目部安排10名质检员将所有尾项清单进行密切跟踪,确保尾项相关数据无误后,呈报业主车间及检测单位负责人,为加快检测进度,提升试压效率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项目部根据恒力(大连)石化两套蜡油加氢装置整体开车投料计划,重新对各专业管理人员进行统筹规划,做到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完成工艺管道试压任务,为蜡油加氢装置最终实现一次开车投料成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