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原测井“破裂盘式”桥塞首次应用获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中原测井“破裂盘式”桥塞首次应用获成功

2018/1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4]近日,中原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测井公司“破裂盘式”桥塞技术首次在东北油气分公司DK10HF井应用成功,标志着该公司页岩气(油)射孔桥塞技术又有新突破。
  桥塞是一种井下封堵工具,广泛应用于油水井分层压裂、分层酸化、分层试油施工时封堵下部井段。常规的桥塞工艺使用油管或连续油管进行钻除,成本高、风险大。中原测井将技术研发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组织射孔技术人员进行论证、调研,精心设计、反复试验,历时半年,设计了正向耐压小、反向耐压大的“破裂盘式”桥塞,既可实现反向封堵地层,又可实现正向打压建立投产通道功能,避免了钻塞作业,节省了作业时间和成本。
  该技术在DK10HF井首次应用一次成功,单井可为甲方节约施工成本20余万元,减少1~2天作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