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华东石油工程测井公司泵送桥塞射孔技术成拓市利器
石油石化科技

华东石油工程测井公司泵送桥塞射孔技术成拓市利器

2018/1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11-14] 1~10月,华东石油工程测井公司南方项目部泵送桥塞射孔技术创效2350万元,成为开拓南川市场的一件利器。
  随着华东油气分公司页岩气勘探进入开发阶段,水平井泵送桥塞射孔工作量呈直线上升趋势。为了掌握泵送桥塞射孔技术,华东测井公司从运行程序、施工材料准备到关键配备、复杂问题处理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掌握了泵送射孔-桥塞联作技术。
  他们还结合南川市场的特征对泵送桥塞射孔技术进行了完善。南川地区井口压力普遍较大,一般都在80兆帕左右。在泵送桥塞射孔作业中,有些高压井井口密封效果不好,井口易漏油脂。为此,他们提出了改进注脂管、改善油脂性能的建议,得到甲方认可,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材料成本。
  他们还针对南川地区井比较深,水平井测井井段长的实际,巧妙设计了“电缆快速切断装置”和“井口电缆悬挂器”井口防碰装置,有效解决了水平井测井中电缆易损伤的问题,提高了施工效率。
  据悉,今年以来,南方项目部共完成泵送桥塞射孔11口井,劳务收入占南方项目部劳务收入的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