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热煨弯管3PE/3PP防腐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石油石化科技

热煨弯管3PE/3PP防腐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2018/1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09]
  工艺稳定、性能优异
  提高了热煨弯管防腐质量
  “工艺稳定,质量可靠,性能优异,完全可满足项目技术要求。”10月23日,管道局在回访孟加拉EXCELERATEENERGY公司使用其研发的热煨弯管3PE/3PP防腐层涂层效果时,业主代表R.Selmy竖起大拇指由衷赞叹。热煨弯管3PE/3PP防腐技术填补了我国空白,已在孟加拉、秘鲁等海外项目中成功应用。
  当前,在国内长输管道建设中,热煨弯管防腐施工通常采用双层环氧粉末涂层、无溶剂液态环氧涂层。这种传统防腐层存在机械强度不足、绝缘强度不足、涂层破损严重、维修量大,与直管段3PE/3PP防腐质量不匹配等缺点。热煨弯管3PE/3PP防腐层涂层则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据防腐公司课题负责人于洪波介绍,在研发过程中,科研人员借鉴国外成功经验,对加热炉、植绒喷枪、悬挂式运管小车、留端处理等设备进行改造,攻克了粉末飞溅、涂层中产生气泡、弯管底部涂层产生大量压痕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最终成功研发出热煨弯管3PE/3PP防腐层加工工艺。
  热煨弯管3PE/3PP防腐层涂敷技术研究开创了国内热煨弯管进行3PP/3PE防腐先例,提升了热煨弯管的防腐质量,且具有显著的经济创汇效益,推进了国内防腐涂装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