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长岭炼化新技术新产品数量逐年增长
石油石化科技

长岭炼化新技术新产品数量逐年增长

2018/1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9]“我们每年都必须开发一种新产品。”对于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长岭炼化化工部聚丙烯装置技术员胡伟“亚历山大”。如何用差异化产品打造独有市场?长岭炼化紧贴市场需求,不断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以产品多样化高端化赢得市场。
  长岭炼化化工部聚丙烯系列产品完成中西部地区膜料市场开拓以来,胡伟带领技术团队近两年先后完成Y-30、Y-40聚丙烯纤维料的开发出厂,并配合石科院在今年4月完成10万吨新建环氧丙烷工业示范装置满负荷运行标定。10月15日,他们再次产出首批适用于医疗卫生、食品包装的丙丁共聚高熔指透明聚丙烯新产品,为企业效益增长提升提供了新的支撑,占据了差异化竞争空间,打造“特色产业”样板的引领作用明显。
  近年来,长岭炼化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引入院士专家智慧,与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开展企业科技创新,产学研一体化链条基本成型,企业获得国家专利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数量逐年增长。继异构级二甲苯打开欧洲涂料生产企业的原料市场以来,长岭炼化利用自主研发的管式液相加氢技术产出高品质航煤,不但较好地满足了湖南、广西等地的机场油料供应,今年8月起还每月出厂约1万吨保税航煤,航煤总出厂量达8万多吨,成为中部地区该油品的大型生产基地,新技术新产品为企业越过原料运输成本高、工艺传统、市场竞争激烈“三座大山”开辟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