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西部钻探吐哈钻井获创新方法大赛新疆赛区一等奖
石油石化科技

西部钻探吐哈钻井获创新方法大赛新疆赛区一等奖

2018/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07]10月24日,在乌鲁木齐举办的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新疆分赛区决赛场上,由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推荐的“缩短MWD仪器发生故障后的更换时间”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新疆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
  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共同举办,主题为“创新创业,方法先行”。该项赛事旨在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交流创新方法重要成果和实践,培育创新方法团队。
  “缩短MWD仪器发生故障后的更换时间”项目由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吐哈钻井公司高级技师张耀先领衔负责。这个项目运用“TRIZ工具”,分析MWD仪器故障频率高、制约钻井提速提效的根本原因、解决原理及可行性方案等,提出了将井下发生故障的MWD无线随钻仪器打捞到地面进行维修更换,再投入井内,实现不起下钻情况下仪器维修更换的解决方案。
  目前“MWD解锁式投捞器”已累计应用33口井,累计创效245.4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