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九江石化深入推进核磁技术应用工作
石油石化科技

九江石化深入推进核磁技术应用工作

2018/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7]近日,九江石化召开核磁技术深化应用专题会,总结前期核磁项目拓展情况并布置下一阶段核磁技术应用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核磁基地的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九江石化完成核磁拓展建模461个,并对石脑油、稳定汽油、催化轻柴油、加氢精制柴油等七股物料85个分析模型进行了准确性验证,其中70个常用物性模型准确性达到实验室再现性分析误差要求,使之成为装置质量控制的又一有效手段。
  为深化核磁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九江石化在加强核磁技术培训,提升相关技术人员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的基础上,梳理明确六大工作重点,着力推进。
  一是研究建立渣油加氢装置精制重油的残炭、四组份、密度快评模型;二是做好国内首套国产知识产权的2号常减压在线核磁分析系统的安装投用,实现在线核磁分析系统的国产化,进一步提高核磁分析替代率;三是继续开展对已建模型的验证和校正工作;四是探索利用核磁技术快速分析十六烷值改进剂浓度的方法并建岗;五是进一步加强核磁技术培训,全面推进核磁快评技术的运用;六是完善核磁快评技术文件标准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