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连续油管气举新工艺助力长庆采气二厂增产
石油石化科技

连续油管气举新工艺助力长庆采气二厂增产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8-11-06]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锡杰 宋渊娟)10月28日,长庆油田采气二厂榆42号井连续油管气举工艺顺利完工。数据显示,该井直井段排液5立方米,水平段排液13立方米。这标志着连续油管气举工艺在长庆采气二厂应用取得显著成效,为这个厂增产上产再添新利器。
  排除水平井积液是困扰气井正常生产的一大难题,目前现有的成熟排水采气工艺技术难以有效清除水平井水平段积液。因此,开展复合排水采气工艺研究,发展组合类型,扩大适用范围,研究应用新技术是目前排水采气工作的新方向、新重点。
  为解决这一难题,长庆采气二厂以“提单产、提效率、降成本”为目标,拓展增产排液新思路。这个厂优选常规气举加连续油管气举工艺,通过连续油管下深至水平段,注入氮气分别举出直井段和水平段的积液,提高水平井气举复产成功率。截至目前,这个厂开展连续油管气举2井次,累计清除积液23立方米,除液效果良好。长庆采气二厂将持续总结排水采气增产经验,加强新工艺新技术在排水采气中的应用,大力发展多元化排水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