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冀东井下液压钳安全自锁装置获国家专利
石油石化科技

冀东井下液压钳安全自锁装置获国家专利

2018/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0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军通讯员赵嫣然)10月23日记者获悉,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申报的“一种液压钳防夹手安全自锁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这是该公司在一个月内获得的第二项国家专利授权。
  液压钳是油水井修井作业过程中上、卸扣管柱不可缺少的施工机械工具。目前国内各油气田多数是靠人工操作液压钳来实现管柱上、卸扣操作,使用过程中由于活门打开时液压钳动力不能自动切断,因此存在很高的安全风险,液压钳夹手伤人的事故时有发生,给企业和个人造成了危害和巨大经济损失。为防止机械伤害,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技术人员经过技术攻关和反复论证实验,自主研发出“一种液压钳防夹手安全自锁装置”,该装置结构简单,性能可靠,有效解决了液压钳活门打开后动力不能自动切断而造成的隐患问题,避免了液压钳夹手事故的发生,大大提高了液压钳的安全可靠系数。
  目前,这一装置已在冀东油田作业系统大力推广应用。由于操作简单,轻便好用,深受一线员工好评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