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华东石油工程泵送桥塞射孔技术大放异彩
石油石化科技

华东石油工程泵送桥塞射孔技术大放异彩

2018/1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10-31] 2018年1-10月份,华东石油工程测井公司南方项目部泵送桥塞射孔技术创效2350万元,成为开拓南川市场的一把利器。
  市场如棋,永无定式。随着华东油气分公司页岩气勘探进入开发阶段,水平井泵送桥塞射孔工作量呈直线上升趋势。2017年测井公司敏锐意识到,泵送桥塞射孔技术将在南方大方异彩,他们下定决心要抢到这块蛋糕。可是当时,泵送桥塞射孔技术对测井公司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相关设备、人员和技术都没有,零基础。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一定要拿下泵送桥塞射孔技术。测井公司高度重视,制定“一口井学,两口井干,三口井积累经验”的目标。他们派遣精兵强将到相关合作方去学习,从运行程序、施工材料准备到关键配备、复杂问题处理都进行了深入学习。他们全程跟着合作方学习了4口井,全面掌握了泵送射孔-桥塞联作技术,为今后独立施工打下了基础。
  学成归来,他们没有停滞不前,而是利用小改小革,针对南川市场的特征对泵送桥塞射孔技术进行了完善,让这项技术转化自己的夺效利器,真正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南川地区,井口压力普遍较大,一般都在80兆帕左右。在泵送桥塞射孔作业过程中,针对有些高压井,井口密封效果不好,井口易漏油脂的实际,他们提出了改进注脂管、更改油脂性能的建议,得到了甲方的认可,提高施工效率并减低材料成本。同时,他们针对南川地区井比较深,水平井测井井段长的实际,巧设计了“电缆快速切断装置”和“井口电缆悬挂器”井口防碰装置有效解决水平井测井中电缆常损伤的问题,提高了施工效率。
  2018年,南方项目部完成泵送桥塞射孔11口井,其劳务收入占南方项目部劳务收入的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