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西北油田首座无人值守磅房试运行
石油石化科技

西北油田首座无人值守磅房试运行

2018/10/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10-29]近日,西北油田工程服务中心集任务链自助流转、车辆自助过磅、拉运信息自助识别等功能于一体的无人值守磅房成功试运行。这是西北油田首座集成化程度极高的无人值守磅房,也是油田扎实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
  用车辆运送原油、泥浆等,一直是保障原油产量稳增长的重要举措,车辆过磅精准、高效、全天候尤为重要。以往磅房采取人工开票方式,要保证全天24小时运行,单座磅房需司磅员3人,人工成本费用较高。
  塔一联无人值守磅房投入试运行后,配合倒液运输管理平台、装卸油点防爆终端的使用,可实现特种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备案等目标,尤其是运用App软件,满足了无纸化办公和移动办公的业务需求,为推进油田智能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再添助力。
  据了解,西北油田今年还将对所属9座磅房实施信息化改造,规范任务下发流程,减少人为因素对过磅数据带来的影响,提高任务执行效率及运输任务管控能力。项目全部改造完成后,将减少用工30人,全年节省人工及其他成本费用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