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红河油田老井复查获突破
石油石化科技

红河油田老井复查获突破

2018/9/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9-20]近日,红河油田今年首口延安组老井复查试油井红河42平38井于延9层射孔试油获油流,增强了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油一厂精细勘探延安组油藏的信心。
  今年以来,该厂坚持“增量高效、存量盘活”的思路,将延安组油藏作为评价研究的重点,组织技术人员结合古地貌刻画、精细构造解释、沉积体系演化、储层特征分析等研究,通过老井复查筛选延安组的试油目标,全力盘活存量资源。
  红河42平38井是2012年投产的一口开发水平井,开发层位是延长组长9层,2014年因低产低效而关井。在老井复查中,技术人员根据最新地质研究成果,发现该井层位位于构造圈闭低部位,该圈闭闭合幅度达50米;同时,他们综合分析测录井资料,认为该井延9层存在油气聚集,因此决定复查。该井射孔试油后日产油0.5立方米,高部位成藏的认识基本确定。
  通过精细描述圈闭,技术人员计划在该井区延安组部署评价井一口,进一步落实砂体展布及储量规模,保守预测该井区原油储量达60万吨。
  在此基础上,该厂进一步筛选延安组复试目标,目前已确定对两口老井复试延8油层。若复查成功,将为实现鄂南年产20万吨原油产量新目标提供有效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