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提高乙烯、丙烯收率的方法
石油石化科技

提高乙烯、丙烯收率的方法

2008/5/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北京2008年3月13日]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福建省3月9日在北京召开了合作开发三都澳溪南半岛工业园区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双方商定,将按照政府推动、企业运作的思路,共同合作把三都澳溪南半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临海重化产业园区。
   来自福建省宁德市发展改革委的资料显示,双方将在3月份共同成立溪南半岛工业园区开发领导小组及其筹建办公室,于今年第二季度前组建以中海油为主、中闽公司和宁德市参与的投资开发公司,并于4月份启动重化产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积极推进大型石化等一批重化产业项目在该区域布点建设。双方还就如何创新开发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配套政策,以及实施项目带动促进工业园区滚动开发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福建宁德市市长陈家东介绍,福建三都澳是世界少有的天然深水良港。随着这几年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后发优势日益显现。目前,福建省已将其列为重点开发区域,大力引进临海重化产业,加快培育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中海油是中国三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长期以来一直与福建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联系会议上,中海油表示将积极参与海西产业群、港口群、城市群建设,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将三都澳的溪南半岛作为其战略投资的重点区域。
   为贯彻中央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福建省人民政府2007年11月29日签署了《共同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