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防在线 2008年1月28日] 近日,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工程在四川广元市苍溪县肖家坝破土动工。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副局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建良宣布工程正式开工,苍溪县委书记邹瑾、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华兮等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油田光纤视像仪填补国内空白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油田光纤视像仪填补国内空白

2008/5/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消防在线 2008年1月28日] 近日,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工程在四川广元市苍溪县肖家坝破土动工。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副局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建良宣布工程正式开工,苍溪县委书记邹瑾、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华兮等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近年来,中石化在四川的天然气勘探开发取得了一大批喜人成果,为了有效预防特大事故发生,中石化集团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在广元市苍溪县及通南巴地区按照“分区设置,统一指挥,就近救援”和“气防、消防、医疗、环保、抢险救援一体化”的建设原则和指导思想,组建元坝应急救援中心,将与通南巴应急救援分站形成一个大的应急救援体系。
   元坝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工程总投资2亿多元,占地80多亩,主要设备有各种作战车辆46台,正压式空气呼吸器700余具,各类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600余台以及其他相应设施设备若干,项目定员155人。该工程预计今年底完成,元坝应急救援中心建成后,将具有综合信息收集及处理、消防灭火、气防救援、医疗救护、应急物资储备、安全防护用品检测、环境检测、自然灾害抢险等应急抢险功能,同时还积极响应地方抢险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