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负压抽油泵有效治理低产低效井
石油石化科技

负压抽油泵有效治理低产低效井

2008/5/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南方都市报2008年3月11日] 3月10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表示,南沙石化项目尚未得到核准。他还认为,在广东适当地方建炼油厂是合理的,社会上对石化项目存在误解。
   “在广东建炼油厂是适宜的”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记者见面会。有记者询问中国与科威特合作的南沙石化项目的进展情况,张国宝表示,我国南方特别是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经济发展比较快的区域,也是目前能源消耗比较多的区域,目前所需要油品大部分来自省外,因此,从布局上来看,在广东建设大型的炼油厂是当地经济发展的需要。与广东相邻的广西、贵州、云南等西南地区所需的油品也是从茂名及北方运过去。而且,过去炼油厂多分布在北方,在南方需要的地区发展一些炼油厂,从布局上看是合理的。
   “广东很多地方都竞相要求项目要落户他们那里,比如珠海,而广州南沙区也希望能在那里建一个炼油厂,同时与它竞争的还有广东茂名和广西等其他地方。反复评选后,我们初步选建在广州,因为广州本来就有一个石化厂,它就建在市区里头,从长远发展来看,在远郊区和靠近港口的地方建一个炼油厂,应该说是适宜的。”
   张国宝说,到目前为止,这个项目按基本建设程序来讲,它还没有获得核准。“到现在为止,南沙的这个项目我只能说是一种立案,并没有建设,并没有获准,并没有形成最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在各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国家也没批准这个项目开工建设。”
   “那么多炼油厂,难道都污染”
   张国宝还说,它也不是中国最大的石化项目,在广东本身就有一个比它还大的,就是惠州炼油项目。    张国宝最后强调,“全世界那么多炼油厂,难道都是污染的?我看不一定,关键是我们现在的科学技术要防止这种污染,比如惠州壳牌项目环保要求就是非常严格的。并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