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聚驱污水清洗剂去污十倍
石油石化科技

聚驱污水清洗剂去污十倍

2008/5/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经济网2008年3月11日] 国家发改委在周一称,中国计划逐渐建立战略石油储备,并紧盯原油价格,但并未发布该计划的日程。
  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表示,该计划的第一阶段还未完成,政府也未决定第二阶段的储存设施地点和规模。“我一再重申,我们的储备建造是逐渐的,以油价为基础的。随着油价的上涨,我们储存的原油有着良好的价值。”在人大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国宝对记者表示。
  他补充说,政府并未制定月度或年度储油计划。目前,中国的能源消费居世界第二,在浙江已建立两处石油储备基地。中央在去年称,其中的一处已储油3300万桶。
  张国宝在周末表示,另两家存储油基地--山东的黄岛和辽宁省的大连正接近完工,很快将投入使用。
  所有基地将在年底完成,如果全部投入使用,总储量将达一亿桶,相当于一个月的进口量。这无疑提高了中国石油的安全性,中国从不到两年前开始储油。
  国家发改委在去年宣布,将成立管理溢出石油的机构,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运行机制。
   在租赁协议下,储油基地由国有石油公司管理。这在国际市场引起担忧,即中国可能有别于工业化国家,后者的储备接受国际能源机构(IEA)的监督,只能在危机时刻动用储备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