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天然气站场甲烷和硫化氢气体连续监测与报警系统通过鉴定
石油石化科技

天然气站场甲烷和硫化氢气体连续监测与报警系统通过鉴定

2008/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7年11月12日] 近日,随着杏6—1—34井膨胀管加固的完工,用于大修井密封加固的膨胀管加固技术在大庆完成100口井施工,成功率达到100%,创国内膨胀管加固技术应用最大规模。
  膨胀管加固技术是上世纪90年代在国外出现的一种新技术,广泛应用于钻井、完井、采油、修井等,能解决目前石油钻采行业套管损坏等问题,又可大量节约作业成本,被认为是21世纪石油钻采行业的核心技术之一。
  2002年,大庆采油四厂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合作,开展膨胀管技术研究。次年11月,在第一口井杏6-1-127井试验取得成功。该技术较原有工艺技术相比,同一种井型减少施工时间1至2天,提高了密封加固一次成功率,延长了施工井使用寿命。
  膨胀管加固技术大规模推广试验的成功,为石油企业治理套损井、浅层腐蚀外漏井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持,也为今后我国发展膨胀管钻井及老井应用膨胀管加深钻井提供了前期技术储备。